首页 >> 信息正文
关于举办“品茗杯”2019年广西高校施工技术BIM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9-06-03 17:24


桂建教协201916


各有关高等院校:

为推动各院校BIM实践教学,加快BIM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展示和提升各院校土建类相关专业学生的技能水平、综合素质,培养工程建设所需的BIM双创型人才,搭建院校、师生及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品茗杯”2019年广西高校施工技术BIM技能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

(二)承办单位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三)技术支持单位

南宁品茗科技有限公司

大赛设置竞赛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竞赛委员会负责本竞赛的组织协调与宣传工作。专家委员会负责竞赛的评审工作。承办单位设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委员会交办的各项具体工作。

二、竞赛方式与内容

(一)竞赛方式

本赛项不设理论考试,仅对操作技能进行综合考核,技能竞赛题为保密试题。

(二)竞赛内容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BIM施工深化设计、BIM 模板工程设计、BIM 施工策划共3个赛项,具体内容如下:

1BIM施工深化设计主要包括:根据给出的竞赛图纸及竞赛试题完成BIM模型建立、模型深化设计分析、工程出量、漫游动画;其中漫游动画模块的分值为BIM施工深化设计中的附加分项,参赛团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行选择

2BIM模板工程设计主要包括:根据给出的竞赛图纸及竞赛试题完成BIM模型建立、模板及其支架体系设计并输出成果高大模板工程专项施工方案。

3BIM施工策划主要包括:根据给出的竞赛图纸及竞赛试题完成BIM场地模型建立、施工模拟及成果输出三维模型轻量化审核图片、基础、主体、装修三个阶段平面布置图、材料用量及漫游视频。

(三)竞赛技术平台

1)硬件平台

每个参赛团队自带3台笔记本电脑,并利用无线或有线局域网连接进行比赛;自带笔记本电脑的配置要求如下:

CPU不低于i5;内存不小于8G;显卡独立显卡,显存不小于2GB推荐:CPUi7以上;内存不小于16G;显卡独立显卡,显存不小于2GB

2)软件平台

序号

赛项名称

大赛使用软件

1

BIM施工深化设计

HIBIM软件、Autodesk Revit 2016Autodesk Naviswork 2016AutoCAD 2008/2014

2

BIM模板工程设计

BIM模板设计软件、AutoCAD 2008/2014

3

BIM施工策划

BIM施工策划软件、AutoCAD 2008/2014

、竞赛时间地点及报名方式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初定于20191026—1027日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二)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专科生、不超过2名指导教师组成。

(三)本届竞赛不收取报名费,各参赛队伍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四)报名方式:请各参赛学校填写参赛回执(详见附件1)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1971日前发送电子邮件或邮寄到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周凯138788575162369938609@qq.com地址:南宁市罗文大道33号)正式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评审方式

本届竞赛评审由竞赛专家委员会在竞赛期间进行,评审地点为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竞赛规则

(一)参赛资格:广西开设有土建类等相关专业的本科、高职院校。每校可推荐2支队伍参加。由竞赛委员会最后审定参赛资格。

(二)参赛学生应为在籍全日制本科生或专科生。

(三)大赛不分本专科组,本次竞赛是以参赛队为单位进行的团体赛项目,要求同一队选手参加BIM施工深化设计、BIM 模板工程设计、BIM 施工策划共3个赛项。

、表彰奖励

本届竞赛设一等奖若干,占参赛队伍总数的10%;二等奖若干,占参赛队伍总数的20%;三等奖若干,占参赛队伍总数的30%。竞赛结束后,由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竞赛奖金由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品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资金赞助。

、其他事项

(一)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南宁市罗文大道33号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530007

联系人:周凯(13878857516);

电子邮箱:2369938609@qq.com

(二)广西建设教育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南宁市金湖路58号广西建设大厦二楼202室;

邮编:530028

联系人:黄锦志(0771-558354015977491921),

电子邮箱:gxjsjyxh@sina.com

(三)技术支持单位南宁品茗科技有限公司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颖秋(0771-210041113006913599),

电子邮箱:519156676@qq.com

附件:1、“品茗杯”2019广西高校施工技术bim技能大赛参赛报名回执表.doc

         2、“品茗杯”2019广西高校施工技术BIM技能大赛评分细则.docx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

201963


关于举办“品茗杯”2019广西高校施工技术bim技能大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