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正文
关于印发《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2018-11-23 14:32

桂建教协201830

各会员单位: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已于20181116日在贵港市召开,现将《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议纪要》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

                    20181122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根据《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章程》规定,经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广西建设教育协会于1116日在贵港市召开了第五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叶云,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调研员钱莹,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主任、书记曾全方,轮值副会长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广西城市建设学校等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95家会员单位共9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副主任湛志宏主持。

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

会上,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钱莹代表常务理事会作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创新发展新空间,奋力推动协会工作向前发展、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全面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管理,系统、全面、详实的总结了2018以来协会配合我区住房城乡建设教育事业,开展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地查找和分析协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协会下一步工作设想。会议认为,协会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会议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开拓创新,提升能力,以严谨高效的作风,持续做好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工作,不断推进协会工作蓬勃发展,进而推动我区住房城乡建设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叶云对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协会工作提出了牢记宗旨,服务大局,推动协会发展再上新台阶;适应政府职能的转变,提升协会发展空间;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深入开展行业调研工作,加大行业人才培养力度;永葆5A活力,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建议。会议认为,叶云同志的讲话,为协会工作指引了新方向,今后将更加努力把协会工作做得更好。

三、会议审议通过新申请入会提案、表决通过了新会员单位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了轮值副会长王昭所作的新申请入会提案,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新会员单位名单,同意钦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防城港市华业职业培训学校、南宁市健甫培训学校、玉林中阳培训学校、南宁松宇工程机械职业培训学校、南宁新世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桂林实践工程机械职业培训学校7家单位加入广西建设教育协会。

四、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人事变更提案,表决通过了协会常务理事增补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了轮值副会长王昭所作的《协会人事变更提案》,通过不记名投票的形式,表决通过了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增补名单,同意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书记戴永恒为我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广西城市建设学校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宋玉峰为我会常务理事。

五、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修改提案》,同意按《协会章程修改提案》修订协会章程。

会上,轮值副会长王昭对协会《协会章程修改提案》进行了说明,经不记名投票,会议同意按《协会章程修改提案》修订协会章程。

六、会议邀请了相关专家作专题报告

会上,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传媒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刘永福,远大住工远大学院执行院长胡前云分别做了《职业教育的使命与职业教师的成长路径》、《远大科技助教、共育装配人才》专题报告,会议代表表示受益匪浅。会议还参观了贵港园博园项目。

本次会议较好地完成了预定的任务,为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开展各项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