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正文
关于印发《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2017-05-16 17:28

桂建教协201716


各会员单位: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已于201759日在三江县召开,现将《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

                          2017515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纪要

经报请主管部门同意,广西建设教育协会于201759日在三江县召开了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小波,三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邓统享,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调研员钱莹,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副调研员曾繁锋,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主任、书记曾全方,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副主任湛志宏,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南宁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书记苏益声,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丹,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广西城市建设学校校长、书记陈静玲,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广西建工建筑安装技工学校校长赖昌程,三江县住建局副局长杨宝清,各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及监事会成员,共129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湛志宏主持。

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1. 三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邓统享向大会致欢迎辞

       邓统享副县长向大会介绍了三江县规划及发展情况,热情欢迎会议在三江县召开。

  2.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领导讲话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小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在配合主管部门开展住房城乡建设教育事业工作、持续开展服务行业发展、服务政府、服务基层各项工作,以及加强自身建设,规范行业标准等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从“适应政府职能转变,提升协会发展空间;发挥行业优势,加大行业人才培养力度;充分利用会员资源,深入开展行业调研工作;保持5A水准,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4个方面对协会提出了要求。

    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会员单位名单

       会议一致同意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贵港市建筑职业培训学校、百色市建设培训中心、广西建工集团建筑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广西金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西送变电建设公司、广西莲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7家单位加入协会成为新会员单位。

    四、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上,钱莹同志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4年来开展工作的情况和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主要有:

  1. 紧紧围绕“服务政府、服务基层、服务行业”开展工作,成绩显著。

       一是协助住房城乡建设教育主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协会参谋助手作用。包括协助组织开展建设教育培训业务、充分利用会员单位资源,协助开展建设教育人才工作方面的调研、协助开好建设教育、人才工作等会议,组织会员单位撰写交流材料并参加相关会议、协助做好干部教育培训效果调查问卷统计等行业数据统计工作、协助、组织做好相关材料的编著工作,包括协助修订各类培训资料、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等。

       二是积极主动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包括完成独立网站上线运行工作、开展网络培训业务、组织开展各类会员活动、主办行业学科竞赛、做好《广西建设教育》季刊发行工作、组织会员单位参加行业评优活动、为会员单位提供咨询服务、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向主管部门反映了会员单位的诉求,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等。

       三是以促进行业发展为己任,高效服务行业发展。包括加强纵横向联系和对外交流,组织会员单位参加行业权威会议、协助组织编写行业培训资料、考试习题集、组织召开行业相关研讨会、组建行业专家库、参与社会活动等。

    (二)坚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取得新突破。

       报告指出,协会在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加强协会自身组织机构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推行“副会长轮值制度”、做好财务的审核管理工作,努力增加协会经济效益、积极发展会员,壮大协会队伍、壮大协会内设机构,加强对秘书处的管理力度、开好会员代表大会和常务理事会等协会会议、参加民政厅组织的社会组织评级活动、成立协会监事会、重视自身品牌形象等方面加强了自身建设,取得了新突破,于2014年荣获自治区民政厅授予的5A级社会组织称号。

    (三)协会财务收支正常

       四来年,协会按照《会计法》、《税法》和国家关于社团组织财务管理《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遵守各项财务程序,按时完成财务相关工作,按时完成了协会每月地税、国税的报税工作,并较好的完成了会费收取工作,顺利的通过各有关部门的财务检查。

       会议一致认为,《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是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的,第四届理事会4年来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五、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的总结了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开展工作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会议一致认为,协会监事会成立后,对协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 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成员

       会上,轮值副会长赖昌程向大会就第五届理事会推荐名单进行了说明。

    大会选举钱莹同志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选举湛志宏、邓志恒、吴丹、陈静玲、赖昌程、游少鸿、王昭等7位同志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选举湛志宏同志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选举卢兴宁同志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法人代表);选举唐泽刚、刘丽、刘芳、罗新华、李莹等5位同志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秘书长。选举陈挺等35位同志为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2. 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二届监事会成员

     会议一致选举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二届监事会成员由苏益声、王晓花、吴忠剑等3位同志组成,并选举苏益声同志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

  3. 新一届(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钱莹发表讲话,代表第五届理事会提出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设想:

    (一)进一步推动协会的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一是贯彻落实广西建设教育与人才发展规划,协助主管部门有重点地开展住房城乡建设教育培训工作。二是完善广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专家人才库,为政府主管部门和基层单位提供信息服务。三是根据行业的发展趋势和要求,结合我区的实际,组织专家编写适合广西区情的建设教育培训教材、大纲,满足我区建设教育培训工作需要。四是加强建设教育经验交流工作。

    (二)进一步深化协会的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一是化“交流、学习、协作”的意识,推动和开展会员单位和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二是在宣传贯彻住房城乡建设教育有关法规、规章和标准基础上,尽快适应政府转变职能的需要,围绕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教育事业工作,积极参与或接受委托,或通过购买服务等形式,承担建设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工作。三是加大会员单位服务力度,要凝聚“会员之家”共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会员活动。

    (三)保持5A水准,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创新机制。二是加强队伍建设,继续推行“副会长轮值”制。三是加强秘书处工作。

       会议还围绕“广西建设教育协会职能”,对协会如何更好的开展各项服务工作、我区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相关事宜等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代表各抒己见,为协会的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本次会议较好地完成了预定的任务,为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开展各项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于印发《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1).pdf

关于印发《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2).pdf

关于印发《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3).pdf

关于印发《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4).pdf

关于印发《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5).pdf

关于印发《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6).pdf

关于印发《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7).pdf

关于印发《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8).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