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正文
关于印发《2016年广西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研讨会纪要》的通知
2016-03-31 17:20

桂建教协20168

各有关高等院校:

为了扎实、规范推进全区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健康、持续发展,2016年3月25日下午,我会在钦州市组织召开了广西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研讨会。现将《2016年广西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研讨会纪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

                                                                                                  2016年3月29日

   

 

2016年广西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研讨会纪要

 

     

为了扎实、规范推进全区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健康、持续发展,2016年3月25日下午,竞赛主办方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在钦州组织召开了广西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研讨会。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蓝文武,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军,广西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敏、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丹以及22所高校竞赛分管领导、参赛带队老师共40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副主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湛志宏主持。

现将研讨会纪要如下:

湛志宏同志对历届竞赛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历届竞赛承办单位、协办单位为竞赛活动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竞赛取得的成绩,包括有效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涌现出大量的优秀作品,为高校与高校之间、高校与企业之间、高校与高校师生之间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吸引了报社等媒体及社会的广泛关注、为加快我区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等。同时,对大赛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主要有:组织机构不够健全,各高校参与度及承办竞赛积极性、赛题严谨度、评委公正性等有待提高,竞赛经费来源有限等。

参会人员对竞赛成绩及存在的问题等各抒己见,着重对竞赛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最终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一致同意竞赛委员会下设秘书处,由秘书处具体承担竞赛的组织和协调工作。会议同意将秘书处设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二、会议现场有广西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学院、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财经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11家单位申请成为秘书处成员。秘书处最终成员将由有关高校会后报送名单,根据秘书处等工作会议表决后再行落实相关职务。

三、会议现场有财经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2所高校申请承办广西第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并表示将积极筹办好竞赛活动

会议代表还就竞赛举办周期、如何拓宽竞赛经费来源渠道、赛题严谨性、评分标准及奖项设置、竞赛类别定位及流程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广西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