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正文
关于印发《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5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2016-03-31 17:20

桂建教协201610

各会员单位: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5年会员代表大会已于2016年3月25日在钦州市召开,现将《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5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

                                                                                                                                         2016年3月29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5年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纪要

   

   

经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广西建设教育协会于2016年3月25日在钦州市召开了2015年会员代表大会。钦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纪检书记李加亮,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主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会长钱莹,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书记、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苏益声,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吴丹,广西第二建筑安装技工学校校长、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赖昌程,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副主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王昭等领导出席会议。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现有会员单位82家,理事82人,有79家会员单位派出代表共152人参加本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合法有效。

会议由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副主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湛志宏主持。

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钦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纪检书记李加亮向大会介绍了钦州市发展情况,并希望以大会为契机,加深各市住房城乡建设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二、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会员单位名单。

会议一致同意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梧州职业学院、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梧州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广西建工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广西桂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土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加入协会成为新会员单位。

三、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广西建设教育协会人员调整名单。

会上,副会长王昭同志就广西建设教育协会人员调整名单进行了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增补推荐名单》、《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增补推荐名单》。

会议同意增补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游少鸿、广西建工集团职改办主任刘新华、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纪委书记覃世添、广西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书记樊一原、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曾晖、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周玲、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谢军、广西路桥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副校长孙宏斌、钦州市建设技术培训中心主任包扬、广西城市建设学校副校长苏桂明、广西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张敏为我会常务理事。同意增补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游少鸿为协会副会长。

会议同意免去广西建工集团原人劳部副部长唐上标同志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职务。同意免去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曾鸿鹄同志、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瞿爱玲同志、广西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梁波同志、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何新同志、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李晓东同志、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莫品疆同志、广西路桥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黄锐同志、钦州市建设技术培训中心丁宣勇同志、广西城市建设学校曾健生同志、广西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陈雁同志协会常务理事职务。

四、会议审议并通过协会2015年至今工作报告及下一步工作要点。

会上,钱莹会长代表广西建设教育协会作2015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协会2015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

(一)服务工作呈现新亮点: 2014年12月,广西建设教育协会荣获自治区民政厅授予的“5A”级社会组织称号。2015年至今,协会着力保持在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方面的“5A”级高水准,并朝着更高水准向前迈进,取得了新的突破:一是开启教育培训新模式,举办网络学习培训班。开发了广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三新”技术网络培训信息系统。二是学习借鉴经验,积极探索行业竞赛组织新模式。三是注重经验积累,持续办好《广西建设教育》季刊。四是创新咨询服务模式,持续加大咨询服务力度。五是重视自身品牌形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徽标。六是倡导一岗多能、一岗多专人才培养理念,提升秘书处服务力度。

(二)紧紧围绕“四个服务”开展日常工作。一是想会员单位之所想,为会员单位办实事。二是充分发挥我会专家库等优势,当好主管部门的得力助手。三是为行业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四是为社会发展做好点滴服务工作。

(三)以“5A级”为新起点,持续做好自身建设工作。一是副会长“轮值制度”健康、优质循环发展。二是秘书处执行力度增强,工作稳中求进,服务有力。三是提高吸收新单位会员力度,提高行业凝聚力,打造会员之家。四是财务收支正常,顺利通过物价部门的检查。

钱莹会长在工作报告中对协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一致同意钱莹会长代表协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协会2015年至今工作报告及下一步工作要点》是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的,2015年来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五、会议研究讨论了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相关事项。

会议同意在广西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下增设秘书处,同意将竞赛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会议还邀请了西安三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明升作了题为《建设类专业院校的教学实训创新思路》的讲座,代表们收获颇深。

    本次会议较好地完成了预定的任务,为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开展各项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