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正文
关于印发《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3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2013-08-28 09:11

关于印发《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3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桂建教协〔2013〕20号

各会员单位: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3年会员代表大会已于2012年8月19日在桂林市召开,现将《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3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
2013年8月26日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3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经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广西建设教育协会于8月19日在桂林市召开了2013年会员代表大会。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名誉会长王小波,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桂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杨守庚,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处长林华,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主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会长钱莹,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书记、副主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曾全方,广西城市建设学校长校长、书记、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谢东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广西建工集团等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68家会员单位共10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副主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湛志宏主持。

  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桂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杨守庚向大会介绍了桂林市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情况,并希望以大会为契机,加深各市住房城乡建设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邀请会议代表参观桂林市临桂新区在建的“一院两馆”等城乡建设新貌。

  二、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吴志强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在学校招生、扩建、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对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教育事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并希望会议代表到学校参观、交流,为学校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三、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

  会上,钱莹会长代表广西建设教育协会作2012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协会2012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报告主要分为两部分:

  (一)完善组织机构,加强内部治理,强化自身健设。一是顺利召开2012年常务理事会、2012年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换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成员;二是成立协会行业发展部、秘书处办公室,配齐了专职工作人员,更好的行使了协会职能;三是副会长“轮值制度”健康、优质循环发展,成绩喜人;四是完成协会办公室搬迁工作,办公条件得到了充分改善;五是协会独立网站上线正常运行,进一步加强了我区住房城乡建设教育互动、交流,并顺利开办了一、二级建造师等执业资格考试考前网络培训班。六是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社团结算中心的统一管理下,协会收支正常。

  (二)紧紧围绕“服务政府、服务基层、服务行业”开展工作,成绩显著。

  一是协助住房和城乡建设教育主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主 要有:(1)启动重新修订《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教育工作文件汇编》工作,协助做好相关材料的编著工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教育工作者在工作实践和学习中提供依据;(2)协助组织开展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教育培训、执业资格考试等相关工作,组织“三新”技术培训班及一、二级建造师考前网络培训班等;(3)协助主管部门开好住房和城乡建设教育工作等会议;(4)协助做好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有关信息填报、统计、调研工作;(5)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业务主管部门临时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是想会员单位之所想,为会员单位及行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主要包括:(1)成功主办广西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并开始着手筹备广西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提高住房和城乡建设教育高校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加深交流互动;(2)组织会员单位参加西部地区建设教育协作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等评优评先活动,共有8家会员单位、11名会员代表获评;(3)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业会议及学习交流活动;(4)为会员单位提供咨询、培训费优惠服务。

  三是顺利完成协会刊物《广西建设教育》季刊的出版工作。通过在副会长、副秘书长等会员单位中广泛征集《广西建设教育》协办单位,拓宽编刊思路和稿件来源,刊物质量得到提高。

  四是加强吸收新单位会员力度,提高行业凝聚力,打造会员之家。

  会议一致同意钱莹会长代表协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是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的,2012年来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四、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发表的重要讲话。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名誉会长王小波在对会议隆重召开表示热列祝贺的同时,对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才需求等对协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广西建设教育协会抓住机遇,服务大局,强化发展意识,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同时完善自律机制,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协会影响力,希望广大会员单位继续为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教育的发展努力贡献。

  会议对王小波副巡视员发表的重要讲话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负期望,继往开来,做好各项住房和城乡建设教育服务工作。

  五、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会员单位名单。

  会议一致同意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财经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百色职业学院、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广西柳州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广西叙达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广西新桂路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城中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来宾市兴宾区宏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9家单位加入协会成为新会员单位。

  六、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审议通过了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增补名单。

  由于工作需要,经协会会长提名,会议选举了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副主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湛志宏为协会常务副会长,原秘书长职务不变。

  会上,广西建设教育协会轮值副会长谢东向大会作了协会人员调整说明。会议同意增补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同意增补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曾鸿鹄、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办公室主任刘丽、广西路桥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副校长黄锐、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土木系主任叶晟为协会常务理事;同意增补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办公室主任刘丽为协会副秘书长;同意增补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曾鸿鹄、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副主任王昭为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免去王昭副秘书长职务。

  七、会议审议通过了成立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监事会议案,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监事会成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轮值副会长谢东向大会所作的成立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监事会议案,并审议通过了《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一届监事会成员及监事单位推荐名单》,一致推选了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书记、副主任曾全方为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监事会监事长,免去其协会副会长职务,推选了广西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书记陈挺、广西第二建筑安装技工学校副校长吴忠剑任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

  会议一致认为,协会监事会的成立,进一步健全了协会的管理架构、完善了自律机制,有利于推进协会各项工作规范、向前发展。

  八、会议听取了广西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筹备情况汇报。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调研员李鸽代表广西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承办单位向大会通报了竞赛筹备情况,竞赛预计于2013年下半年举行。

  会议还参观了桂林市临桂新区在建的桂林大剧院、桂林博物馆、桂林图书馆以及新农村建设示范点鲁家村等。

  本次会议较好地完成了预定的任务,为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开展各项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