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正文
关于举办广西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广西高校邀请赛的通知
2014-11-10 10:01

                                          桂建教协〔2014〕22号

各有关高等院校:

 广西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2010年起至2013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在参赛院校的踊跃参与和大力支持下,竞赛得到了社会、行业、院校的普遍好评。为了深化建筑类院校的专业课程改革,倡导以人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我区大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为我区建筑类院校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经研究决定,广西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广西高校邀请赛(以下简称竞赛)于2014年12月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竞赛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

 2.承办单位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二)竞赛委员会

 职 责:修改和审定竞赛章程;审定和聘任评审委员会组成人员;确定获奖比例原则;确定竞赛承办单位;处理竞赛中的有关重大事项。

 顾 问:王小波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名誉会长

 主 任:张宁东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副主任:钱 莹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主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会长

 周 旺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委 员:由各参赛单位的土建(土木、水建、建工、交通、建管、机电等)学院(系)的院长(主任)担任。

 (三)竞赛评审委员会

 职 责:审定竞赛规则和实施细则;评审参赛作品;确定获奖作品等级;点评参赛作品;处理竞赛过程中的异议问题。

 主 任:陈勇前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管理处副处长

 副主任:

 杨 斌 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

 王 磊 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

 张 敏 广西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

 吴 昆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委 员:

 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胡可莘,南宁市建筑设计院副总结构工程师黄献龙,广西金源集团副总经理韦高,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注册科科长、高级工程师胡飞鹏,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讲师朱正国,各参赛单位的土建(土木、水建、建工、建管、机电)学院(系)的1名带队指导老师。

 (四)竞赛组织委员会

  职 责:在竞赛委员会领导下,负责竞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在评审委员会指导下,负责组织命题工作,制定竞赛实施细则;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竞赛的全过程;负责筹集竞赛所需的经费。

 主 任:

 周 旺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曾全方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书记、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监事长

 副主任:

 湛志宏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副主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王 昭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副主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

 委 员:王凤岭、梁 柱、王 敦、黎冠明、庾迎辉、

苏金强、文 博、黄青梅

 二、竞赛题目

 竞赛题目为《“龙门吊机”模型设计制作与加载》。评分细则及相关要求详见《广西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附件1)。

 三、竞赛内容

 模型制作、叙述答辩、加载试验。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者为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每所参赛院校可选派2~3支队伍参赛,每个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提倡参赛学生跨专业组队,各参赛队应独立设计、制作。如有院校学生踊跃参赛,可向组委会提出增加参赛队名额,但最多不超过5支。请各参赛学校于2014年11月26日前将“参赛回执”(附件2)填好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发送电子邮件、传真或邮寄到承办单位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联系方式见附件2),并缴参赛费900元/队。

 (二)每所参赛院校应选派领队1名,每支参赛队配备指导老师1名,指导老师应为专业教师。

 (三)每支参赛队只能提交1份作品,并给作品命名。

 (四)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竞赛活动,迟到或缺席者作为自动弃权处理。竞赛期间不得任意换人,若有参赛队员因特殊原因退出,则缺人竞赛。

 五、奖项设置

 (一)赛队奖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占参赛队伍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队伍数的25%,三等奖:占参赛队伍数的35%,优秀奖:若干。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队伍均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

 (二)教师奖项:优秀指导教师奖(限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参赛队指导教师)。

 (三)集体奖项:优秀组织奖若干。

 六、日程安排

 11月10日~11月26日:赛事宣传、预通知、报名、参赛准备。

 12月16日:报到、评审委员会及领队会议、抽签。

 12月17日全天~12月18日下午:开幕式、模型制作、现场比赛。

 12月18日晚上~12月19日中午:陈述答辩、加载、评奖、颁奖、总结。

 七、联系方式

 (一)技术联系人:朱正国(技术咨询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班时间)

 电子邮箱:65931726 @qq.com

 移动电话:13788685920

 (二)会务联系人:

 王 静:0771-2029309,14795721520,

 苏金强:0771-2029309,13878897266

 电子邮箱:568739926@ qq.com

 传真号码: 0771-2029309

 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西路169号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邮编:530008)

 附件:附件1广西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doc

          附件2、3竞赛回执及日程安排.doc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2014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