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预赛暨广西区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选拔赛的通知
2020-10-22 18:25

根据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印发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实施方案》(组委会函[2020] 3号)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印发的《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建教协〔202055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预赛暨广西区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西建设教育协会

承办单位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协办单位: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广西益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二、竞赛类别

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国家二类竞赛)广西高校赛区选拔赛。

三、竞赛项目

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分为以下三个竞赛组

(一)土建组:土建工程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人员。掌握土建工程BIM应用策划流程、建模方法和标准,正确使用BIM软件,完成土建项目的实体建模、深化设计、场地布置、施工模拟、算量及成果输出,能运用模型及数据进行土建工程项目管理

(二)安装组:机电安装工程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人员。掌握机电安装工程BIM应用策划方案的编制方法、建模方法和标准,正确使用相关BIM软件,完成机电安装工程项目的实体建模、深化设计、碰撞检查、施工模拟、算量及成果输出,能运用模型及数据进行机电安装工程项目管理

(三)市政组:市政工程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人员。掌握市政工程BIM应用策划方案的编制方法、建模方法和标准,正确使用BIM软件,完成地形及市政道路、桥梁等实体、结构信息模型创建,熟练掌握应用BIM软件进行施工现场布置,对场布进行分析、优化,能对设计管线与现状管线、构筑物进行碰撞检查,并优化管线布置;完成施工模拟、算量及成果输出,能运用模型及数据进行市政工程项目管理。

四、参赛条件、对象和方式

(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二)广西区内各类建筑相关专业院校在籍学生,自愿选择

参加。

(三)本次竞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院校可参加其中一个或竞赛组,每个组别每所院校限报3支队伍。独立学院可以单独参赛。参赛选手必须为本校的在校学生,不得跨校组队,违者取消竞赛资格。每队3人,参赛选手可以兼报。每队设1-2名指导教师,每所院校设领队1名,领队可兼职指导教师。

五、选拔赛评分标准

选拔赛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部分,两部分考核成绩均实行百分制,合并计算总成绩。理论知识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30%,实际操作技能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六、参赛报名费用

本次选拔赛从即日起开始接受网上报名,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队参赛。本次大赛不收取报名费,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报名时间:20201022日—29日。

报名二维码如下:(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后请登录bim.vip注册账号(该账号为品茗软件授权账号,手机号务必和报名信息的手机号一致)。会务组收到报名信息后1个工作日内进行账号授权。

七、选拔赛作品提交办法

(一)拔赛作品提交时间:20201191113日。

(二)选拔赛作品提交办法:在规定时间内将作品按照提交模板要求(详见群文件),提交至大赛会务组指定邮箱:1134293960@qq.com,收到大赛会务组确认收到作品的回复邮件即为作品提交成功。

八、选拔赛成绩公布

(一)选拔赛成绩公布时间:20201117

(二)选拔赛成绩公布网址广西建设教育协会http://www.gxjsjy.net/

九、竞赛奖励

(一)选拔赛各组别各赛项一等奖将代表广西参加全国竞赛。

(二)选拔赛赛项分别评奖,各赛项等奖1项等奖若干,占参赛队伍数的10%;等奖若干,占参赛队伍数的20%;竞赛结束后,由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

(三)参加预赛的选手与指导老师,可向住房城乡建设领域BIM广西壮族自治区考评管理中心申请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住房城乡建设领域BIM应用专业技能初级证书免考认证广西区考评管理中心根据免考认证标准报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审批同意后发放证书。

十、选拔赛赛前培训与技术支持

(一)赛前培训

1培训形式:采用线上腾讯课堂培训;

2线上培训安排详大赛群文件

(二)技术支持

1在线技术支持与答疑:为确保参赛师生能快速获取技术支持,品茗公司针对本期大赛开通参赛学生QQ群:954716294、参赛指导老师QQ群:910786257,每个群每天至少安排两名技术人员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和答疑。

2提供自主学习资源:软件操作帮助手册、软件操作视频、软件操作常见问题集等。

十一、联系方式

潘老师:13006913599

黄老师:15977491921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

 20201022


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预赛暨广西区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选拔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