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正文
2019年广西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广西分区赛成功举办
2019-06-27 09:26

  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自治区高等学校土木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协办的广西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广西分区赛于6月23日落下帷幕。竞赛分本科组和专科组共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最佳制作奖1个,最佳创意奖1个,优秀组织奖4个,突出贡献奖1个。

开幕式主席台

竞赛开幕式、闭幕式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举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周娅,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谷万里,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陆培永发表讲话,我会会长钱莹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钟平,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处长甘梅华,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湛志宏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

开幕式和闭幕式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党委书记胡琳主持。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输电塔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竞赛主要环节包括提交理论方案、参加赛前说明会、领队会、现场制作模型、陈述答辩、加载测试和颁奖仪式等。整个过程,模型制作耗时最长而模型加载则是竞赛中最精彩的环节,每一块砝码都牵动着同学们的心,也都在挑战着结构模型承载的极限。经历了整个赛程后,参赛师生相互学习、交流,收获颇多。


现场制作模型


加载测试


观赏参赛作品


颁奖现场

闭幕式上,竞赛评审委员会主任、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军对本次竞赛进行了客观的点评,对参赛选手们在方案设计、模型制作等方面取得的进步表示了充分肯定。

两厅联合主办我区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之后,相关高校承办竞赛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申办并经竞赛委员会研究决定,下一届竞赛由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在闭幕式上,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黎群副主任表示,他们将积极筹办好下一届广西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欢迎各大院校参赛师生2020年相聚在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在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处长甘梅华宣布大赛闭幕,本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作为本届大赛的协办单位,充分发挥了协办职能,并将主办第一到第七届积累的宝贵经验运用到竞赛的组织管理中,为大赛的举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主管部门和参赛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大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