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正文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三一杯”首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广西地区预赛在柳州市顺利举行
2019-01-24 16:27


  118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三一杯”首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广西地区预赛在广西柳州装配式建筑现代化产业园举行。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赖昌程,广西装配式建筑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陆和坤,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孔祥刚,广西建工轨道装配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覃幼辙出席开幕式。

首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广西地区预赛开幕式

广西建工轨道装配公司、贺州通号公司、广西泰和远大公司三家企业均派出选手参加本次竞赛,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部分,实际操作技能包括混凝土构件制作、混凝土构件装配、混凝土构件灌浆三个小组。


1为理论知识考核



2、图3、图4为混凝土构件制作组比赛

根据比赛要求,混凝土构件制作组的参赛选手需要经过安装模具、底层钢筋绑扎、安装预埋件、浇捣第一层混凝土、铺设保温挤塑板、绑扎上层钢筋、浇捣第二层混凝土等10多道工序,现场制作一块夹心保温外墙板。

安装预埋件的误差不能超过5毫米,是这次比赛中的一大难点。另外,构件需要前后经过两次浇筑,工艺较为复杂,但也解决了传统一次性浇筑容易产生的空鼓、蜂窝等墙面质量问题。

5为竞赛合影

6为混凝土构件装配组和混凝土构件灌浆组比赛

本次比赛检验了参赛队员自身的技术水平,为即将到来的全国赛事选拔优秀的参赛人才队伍,同时,对推动我区装配式建筑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加快装配式建筑高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