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正文
广西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2016-11-28 17:30


112426日,由广西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承办的2016年“三好软件杯”广西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桂林理工大学南宁空港校区举行。来自全区21所高校的42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

本届竞赛以《单跨双车道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为题,旨在考察土建类专业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工程设计与实践的能力,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方案、模型制作、作品介绍和加载试验。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桂林理工大学代表队荣获了竞赛特等奖,贺州学院、广西财经学院代表队获得竞赛一等奖,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6个参赛代表队获二等奖,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等13个参赛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广西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敏教授在点评环节对本届参赛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本届参赛作品手工制作精良,杆件受力布置合理,参赛选手普遍具备较高的专业素养。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处长甘梅华、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管理处副处长梁浩文、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副主任、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广西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湛志宏等出席竞赛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党委书记罗雪平在闭幕式讲话上号召各参赛院校能够积极汲取本届竞赛经验,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共同为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广西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吴丹在闭幕式上宣布了2018年广西第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承办单位,即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随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琳在闭幕式上向各参赛院校发出了邀请,并承诺将为承办下一届竞赛的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模型制作现场

模型加载现场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处长甘梅华为获得特等奖的参赛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