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正文
广西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补充通知
2015-11-17 10:07

各有关高等院校:
     经广西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研究决定,对赛题作如下补充说明,请各参赛队参照执行。
     一、加载试验部分评分标准
     (1)对于竖向荷载试验,先按(P=N/W)计算出各模型竖向承载荷重比,其中N代表模型最终竖向有效加载重量与加载板重量之和,W代表模型自重;再将P值最大(记Pmax)的模型定为满分(40分),其余模型的分数按(40×P/Pmax)计算。
     (2)对于水平荷载试验,先按(Q=T/W)计算出各模型水平承载荷重比,其中T代表模型最终水平有效加载重量,W代表模型自重;再将Q值最大(记Qmax)的模型定为满分(40分),其余模型的分数按(40×Q/Qmax)计算。
     二、竖向静载加载
     (1)竖向荷载各加载层砝码总质量差值公式要求最终加载级满足即可。
     (2)塑料顶板(即加载板)尺寸为340mm×450mm。
    三、水平静载加载
     (1)卸扣仅允许连接在模型顶层水平构件之上(见赛题图4),加载时由参赛队员负责安装。
     (2)比赛所用砝码为带缺口的圆形铸铁砝码,赛题第5页表格所列砝码数量为竖向静载加载所用,水平静载加载另提供砝码规格及砝码如下表所示。挂钩允许放置的砝码总厚度为290mm,加载时所选砝码不可超出此限,无法加载的砝码重量无效。

     四、模型尺寸与形状
     (1)模型须能放入角钢所围400mm×400mm的方形支撑平面内,模型底面形状不做限制。支撑平面即模型支座底面,为加载设备底板上表面。
     (2)除外立面之外,模型在400mm×400mm支撑平面垂直投影范围内仅允许布置竖向及水平构件,不可出现任何斜向构件。
     (3)模型高度误差允许值为10mm,即从底板上表面算起模型高度应在(600±10)mm范围内。
     (4)加载层与底板上表面间的最小垂直距离为150mm。


                                         

                                                                   南宁学院
                                                                 2015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