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正文
“大都租赁杯”广西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作品展(二)
2014-02-12 15:03

学校:南宁学院
参赛队(名称):白蛇
指导老师:张鑫玉、梁载
参赛学生:覃裕明、吴志富、朱维强
模型简介:
   “白蛇”模型——设计中充分利用了桁架结构三角形的稳定性,在计算过程中假定材质的连续均匀、杆与杆的连续采用胶结、模型本身质量不计,进行受力分析,得出整个结构的内力及变形图,并对结构杆件进行强度及稳定性计算校核。同时,对模型进行了大量的加载实验。通过计算和加载实验,确认该模型能够满足强度、刚度及稳定性要求。
   “白蛇”寓意我们的模型像白蛇一样有坚韧的身躯,自重小承重大,象征着我们会勇往直前,勇夺第一!

学校:南宁学院
参赛队(名称):责任
指导老师:张鑫玉、梁载
参赛学生:吴彦朗、陈昌森、方进源
模型简介:
   模型主要由四根竖向承压杆,八根传力斜杆,四根斜向固定杆以及上下部的横向固定杆件。
   模型设计的重点是抵抗上部传来的活荷载和恒荷载,利用好白卡纸自身的抗拉力学特征,利用三角形的特性,从而加固了模型的稳定性。结构的自重也相对较轻,体系的刚度和形状稳定性也得到提升,因而可以承受较大的荷载。
  “责任”摘自于南宁学院校训一词。它鞭策着我们做任何事要有责任心,它激励着我们比赛要为校争光!

学校:南宁学院
参赛队(名称):扮高手好难
指导老师:张鑫玉、梁载
参赛学生:梁伟、黄启飞、李东
模型简介:
   本作品为框架结构,其优点使用空间大,延性较好。模型主要由四个直径同等的圆柱支撑整体,在结构上,主要采用圆柱、三角形等几何元素,充分利用白卡纸受力性能特点,四根圆柱承受主要压力,三角形承担部分竖向压力,提高整体结构的抗压能力。设计模型时,考虑在承受竞赛最大荷载的前提下,优化杆件,尽可能减少模型自身重量。
   “扮高手好难”确实很难,但我们会以谦虚、学习的心态争做高手,让周围的人评议我们:看!他们是装X的!

学校: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参赛队(名称):建院1队
指导老师:吴卓,孔祥刚,胡桂娟,李朝阳
参赛学生:韦清学,梁永超,詹琦
模型简介:
   我们作品的名称叫“建所未见”,名字的 含义是建造一所前所未有的建筑物。经过各种结构形式的实验,我们认为,三角形是最简约而且稳定的结构,为了达到用最小的自重承载最大的荷载,我 们的模型采用了一系列的三角形组合, 不但结构形式是正三形桁架结构,而且,我们的所有的杆件也都是正三角形截面。其优势在于三角形截面的杆件与杆件的连接更为牢固,三角形自身的稳定性相对于别的截面形式更优更省。 最后,希望我们的模型能承载着我们的 梦想屹立不倒!

学校: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参赛队(名称):建院二队
指导老师:吴卓,孔祥刚,胡桂娟,李朝阳
参赛学生:钟成金,莫松任,李子涛
模型简介:
   我们的作品设计灵感来源于生活,生活中许多柱子都是圆形的,而且施工方便,我们的模型采用的是三根圆形立柱,所有杆件都是圆形截面,整个模型采用四品桁架,整个结构体系较坚固稳定,斜杆把上部荷载传递给底部支座,从而减轻上部荷载对模型的压力。我们的模型不仅仅承载沙袋,更承载着我们的梦想、 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作品名“中华神舰”,作品名来源于航母辽宁舰的启发,让我们向着蓝色之梦进发。

学校: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参赛队(名称):建院三队
指导老师:吴卓,孔祥刚,胡桂娟,李朝阳
参赛学生:陈永严,潘冬梅,吴小丽
模型简介:
   我们的作品设计灵感来源于生活,生活中许多柱子都是矩形的,而且施工方便,我们的模型采用的是矩形立柱,矩形截面,上部采用的是桁架结构,使上部结构更加稳定,下部充分利用了三角形的稳定形,使上部传来的力能更好的传到地面,从而减轻上部荷载对模型的压力。我们的模型看起来比较单薄,但是浓缩的就是精华,它承载着我们的希望,我们希望它能很霸气的取得好的成绩,因此取名为雄霸天下。

学校: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参赛队(名称):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1队
指导老师:梁承龙、杜静
参赛学生:朱志明  蓝宁贵  黄丽珍

学校: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参赛队(名称):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队
指导老师:梁承龙、杜静
参赛学生:农永辉、王关鉴、马艳珍

学校: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参赛队(名称):水电1组
指导老师:蒋明学、秦玲、韦清权
参赛学生:覃彦超、周祎、王熙新
模型简介:
   模型为三角形杆系结构,各边采用杆件呈三角加固,上部横杆对角布置。犹如“冬日三角梅,不惧严寒冻,生命有光辉,开出点点红。” 希望我们的作品如寒冬中的三角梅,坚强无畏,无论多重的荷载都能承受,闪耀出它的光辉。

学校: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参赛队(名称):水电2组
指导老师:蒋明学、秦玲、韦清权
参赛学生:练祖榕、韦连宽、付荣
模型简介:
   模型为四边形杆系结构,各边采用杆件呈三角加固,上部横杆交错布置,犹如海浪般起伏,同时兼顾整体美观性。即有“势连沧海阔,色比白云深,浪高风更起,波急石难沉”,又有“拍天海浪拂日峰,罗刹江边地欲浮”的气势,愿我们的作品能使铸钢砂难沉下,模型稳固、坚实、比赛成绩势如海浪。

学校: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参赛队(名称):水电3组
指导老师:蒋明学、秦玲、韦清权
参赛学生:林盛恒、梁业保、黎剑永
模型简介:
   模型为四边形杆系结构,各边采用M型杆系加固,上部采用横杆对角布置保证整体性,取名为“水电环球号”希望本模型在比赛中比出好成绩,也祝我们的学校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越来越好,桃李满世界

学校: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参赛队(名称):机电1队
指导老师:饶晓文
参赛学生:伍作良、甘禹、梁汉付
模型简介:
   根据竞赛规则要求,我们设计的是“三棱镜”三角桁模型。其主体结构是三角形桁架结构,内部为四个三角形束筒组合而成,由六根竖杆以及若干横杆和斜杆组成,平面俯视为四个等边三角形;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下凸梁处有两根竖杆支撑,板面由四根竖杆支撑。


学校: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参赛队(名称):机电2队
指导老师:郭容宽
参赛学生:罗新康、郑朝尤、蒙俊吉
模型简介:
   根据竞赛规则要求,我们设计的是“万花筒”四边形桁架模型,其主体结构采用四根主杆支撑的桁架结构,结构共分为三层,竖杆、横杆及斜撑均制作为圆杆,顶部平面为正方形内嵌菱形。上层下凸梁处有两根横杆及斜杆支撑,板面由四根竖杆支撑。节点连接处是整个结构相对来说较薄弱的部位,大部分节点采用外包的方法进行连接,其余节点采用插入式与外包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连接。

学校: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参赛队(名称):机电3队
指导老师:饶晓文
参赛学生:揭英辉、李惠仁、梁伟勇
模型简介:
   根据竞赛规则要求,我们设计的是“憧憬” 四榀桁架结构。主体为三层桁架筒式结构,竖杆、横杆及斜撑均采用圆杆制作;筒身共有4根主要受力杆件。该结构顶部与加载板有五个接触受力点,桁架筒内部增加了两根斜撑,大大增加了结构的整体性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