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正文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第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0-05-26 10:39


会议现场

2020521日,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第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钱莹、常务副会长湛志宏、轮值副会长赖昌程、副会长吴丹、陈静玲、监事长苏益声等领导出席会议,常务理事、理事、相关单位代表及监事会成员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钱莹主持。


协会会长钱莹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由协会轮值副会长赖昌程所作的新申请入会单位提案、人事变更提案。

同意玉林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品茗科技有限公司来宾市建筑职业培训中心4家单位加入广西建设教育协会。

同意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柏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黎广西城市建设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黄永乾贺州学院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宜虎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玉林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任蒋剑雄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安全系主任杨世金南宁品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颖秋来宾市建筑职业培训中心主任杨柳青,共9位同志成为协会第五届理事。

同意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柏挺,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黎卫,广西城市建设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黄永乾3位同志成为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同意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柏挺成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

同意广西建工建筑安装技工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张铁梅成为协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


会议主席台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钱莹提出,为推动行业教育培训工作健康发展,进一步促进行业教育培训相关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希望大家利用研讨机会积极荐言献策,分享经验。

会上,与会代表就新形势下共同推进我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教育培训的相关工作进行研讨。与会代表介绍了本单位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近期即将开展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在培训学时、培训教材、培训费用等方面以及对如何利用“互联网+”开展培训,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等方面开展了探讨。广西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湛志宏介绍了目前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开展培训测试情况进度,对参会代表提出的开展教育培训相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希望各单位以提升教学质量为出发点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推动我区建设类人才培养,提高学员考试通过率。

会议一致认为各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机构应合理制定培训计划,合理收费,杜绝恶意竞争,根据学员的来源,采取不同形式的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效果和培训质量,提高广西建筑和市政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的竞争力;为了解决工学矛盾,提升培训效果,各机构在开展培训过程中提倡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为了避免资源浪费和教学资源质量的参差不齐,会议建议由协会牵头,各培训机构共同参与搭建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学习交流平台,有效整合资源,提升培训效果。

通过本次会议,各会员单位相互交流,共谋发展,积极为行业教育培训相关工作出谋划策,研讨气氛热烈、内容充实、成果丰硕。协会将继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共同推进新形势下我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努力。


投票现场


统票现场


代表发言(一)


代表发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