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正文
聚力共建并肩行 资源同享共发展——2018年地方建设教育协会联席会议在南京胜利召开
2018-07-31 10:00

聚力共建并肩行 资源同享共发展

——2018年地方建设教育协会联席会议在南京胜利召开

719日,2018年地方建设教育协会联席会议在江苏南京隆重召开。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处处长刘月楠,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君,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社长沈元勤,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黄志良、李平,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处长章小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江苏省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陈曦,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王要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全国各省地方建设教育协会会长、秘书长等近50人参会。我会会长钱莹、副会长陈静玲、秘书长卢兴宁等一行7人参加了会议。

719日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长刘杰,组织召开了预备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做了安排,并就下次会议的轮值省做了推荐达成共识。

会议现场

右钱莹会长、左陈静玲副会长

720日上午,地方建设教育协会联席会议举行。本次联席会议的主题是“聚力共建并肩行,资源同享共发展”,共同探讨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后的发展方向及具体措施。会议由黄志良副理事长主持。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章小刚处长首先致辞,对参会的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对本届联席会轮值主席单位——江苏省建设教育协会的信任。接着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李平宣读了由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起草、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修订的《地方建设教育协会联席会议工作规程》。民政部刘月楠处长为与会代表作了《协会脱钩及发展方向》专题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王要武教授作了《建筑产业化与人才培养》主题讲座。

随后举行了“聚力共建并肩行,资源同享共发展”倡议书签名仪式。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江苏省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陈曦宣读了倡议书。倡议书的内容主要有“聚力创新、服务发展,聚合资源、共享发展,聚智汇贤、共谋发展”。倡导大家聚力聚智、同心同德,为深化全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服务的标准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推动建设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得到各地方建设教育协会的高度认同,各地方建设教育协会领导及代表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承诺。

倡议书签名仪式

座谈环节,各地方建设教育协会分别就目前面临的形势及脱钩后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经会议讨论,一致通过下届联席会轮值主席单位为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江苏协会和湖北协会随后进行了会旗交接。

会旗交接仪式

最后,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王凤君秘书长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贴合当前形势和各地方协会的需求,形式上也充分体现了民主协商的精神,是一次必要的大会,也是一次成功的大会。

参观大地建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训基地

参观大地建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PC工厂

阎长虹教授为代表们介绍学院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的做法和经验。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南京大地建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PC工厂、实训基地及南京大学金陵学院BIM实验室。参观期间大地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诸国政全程代表们进行了讲解。南京大学阎长虹为代表们介绍了学院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的做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