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正文
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7年装配式建筑观摩学习活动在长沙成功举办
2017-10-25 17:26

        926日至27日,在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装配办和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广西建设教育协会2017年装配式建筑观摩学习活动在长沙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广西建设教育协会会长、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培训中心(广西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调研员钱莹带队,来自广西建设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及部分会员单位的代表共30余人参加。

       观摩活动首先组织参观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洋湖三期保障房项目。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观摩了标准层工艺展示样板间、主体结构样板、厨房卫生间结构样板、楼梯结构样板、钢筋结构样板及施工中的保障房一层工地。

   

    施工工地观摩现场

    随后前往长沙远大住工麓谷PC生产基地,参观相当于7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厂房。厂房看不到几个工人,高度自动化和数字化的操作车间里,多半是钢筋剪切、调直弯箍、液压运输、布料振动等设备在有条不紊的工作。在这里,从材料验收、钢筋加工,到装模、布钢筋、预埋,再到浇捣、养护、脱模、检验的所有生产工序一气呵成。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在这次观摩活动中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对装配式建筑及其人才培养需求有了直观的了解。

               

        长沙远大住工副总工程师、广西区域技术总监林世迎(右二)向钱莹会长(左二)介绍麓谷PC生产基地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对提升广西建设教育行业整体水平,推动装配式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广西装配式建设教育培训发展有着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