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正文
协会联合党支部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4 10:34

2021年63-4,广西建设教育和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联合党支部与协会会长单位厅培训中心党支部共赴桂林市全州县开展“感党恩跟党走——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重走长征之路、瞻仰烈士墓群、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本次活动的首站,党员们冒雨来到了湘桂古道,在高高飘扬的党旗引领下,沿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之行重走长征路,追寻红军先辈的革命足迹。路上党员们参观古岭头红军纪念馆、祭拜板塘红军烈士墓,深刻感受到当年战场的悲壮硝烟。

湘桂古道(全州段)入口

活动的第二站,党员们走进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脚步,祭英烈、听故事、学党史、感党恩,红军血战湘江、向死而生的悲壮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每一名党员。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党员们还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陵园,缅怀革命先辈,敬献花圈默哀致敬,同时在革命先辈们见证下举起右手,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


“红军魂”雕塑敬献花篮


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协会常务副会长湛志宏同志在“红军魂”雕塑前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党员们纷纷为之动容。


协会常务副会长湛志宏同志讲微党课

纪念馆外,党员们怀着敬仰之心唱响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歌颂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


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第三站,党员们参观学习乡村振兴示范点才湾镇毛竹山村,毛竹山村是当地的优质提子种植基地,现在更是以红色旅游来提升提子产业的附加值。跟随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的路线漫步村内,大家充分感受到乡村振兴的新面貌,进一步深刻领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的内涵。


全体党员在毛竹山村村口合影

活动最后一站来到位于兴安县界首镇的光华铺阻击战遗址,这里是红军长征湘江战役中著名的三大阻击战场之一,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红军烈士之墓前缅怀了光华铺阻击战中牺牲的革命先烈。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充分结合当地红色资源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同志们能亲身感受,党性得到了锻炼,思想得到了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担当意识更加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提升党员素养,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在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